中國疫情「被消失」! 中共急甩鍋用意何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4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各國忙著防疫,中共當局則忙著洗白病毒來源。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語出驚人的說,是美軍把病毒帶到武漢,還要美國給解釋。不過趙立堅的言論立刻引起大批網友的反擊,全世界都應該要求中共交代病毒從何而來。

中共肺炎還在全球發燒,中共當局趁機發動全球宣傳攻勢,在海外灌輸中共肺炎疫情不是北京的錯。

網絡上傳出一份文件,疑似對中共「五毛」和自媒體進行整體培訓指導。首先是疫情起源不是中共,再將矛頭轉向美國。製造輿論帶風向,美軍去年10月到武漢參加世界軍運會時,把中共肺炎病毒傳到武漢。

中共動用外交體系,中共駐外使館一起跟風。3月12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上傳一段視頻,是美國國會一場關於新型冠狀(中共)病毒應對措施的聽證會,美國疾控中心主任在回答眾議員質詢時,說不排除在美國因流感去世的病人,確實可能有人是感染了中共肺炎。趙立堅推文的邏輯大致可歸結為,早在去年美國流感爆發時,中共肺炎病毒就已經開始在美國流傳,然後又通過參加軍運會的軍人傳到武漢。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 秦鵬:「目前來講,沒有任何的證據,如果是爆發在美國,後來傳到了中國,按照這個病毒傳播的速度,以及死亡率來看,美國應該是蔓延到全境了,絕對不是今天這樣的數量。」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趙立堅這番話是缺乏基本常識的謊言,是一個非常低級的陰謀論。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如果這個病毒是美國軍人從美國帶到了武漢,那為什麼美國的原發地沒有出現這個瘟疫的爆發?美國軍人都是集體坐飛機去的,到了武漢又住在一起,相互之間都有密切的接觸,那為什麼美國軍人沒有一個發病的?而且世界各國的運動員,包括中國的運動員,也都和美國的這些軍人運動員有密切的接觸,為什麼他們都沒有一個人發病?」

網友在趙立堅的推特留言質疑,中、美兩國每天往返的人這麼多,為什麼要藉著軍訓會的時機投毒?為什麼官方早就知道人傳人了,不告訴老百姓,要通知美國呢?為什麼通知了美國,政府不讓國際專家,媒體進入武漢呢?為什麼要抓李文亮醫生呢?為什麼要封微信號呢?為什麼要抓公民記者陳秋實先生呢?為什麼武漢有人說「假的假的」?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認為,中共造謠的目的,主要是演戲給那些小粉紅和不明真相的人看。中共肺炎爆發後,中國出現許多發哨人和吹哨人,他們的文章在網絡上熱傳,卻遭到中共刪帖,中國民眾對中共的不滿已經達到高點。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 秦鵬:「這種情況下,中共拿出它習慣的一個做法,就是小事情怪台灣,大事情怪日本、韓國,再大一點的事情它就把這個責任推卸到美國上邊,我覺得中共甩鍋,主要是把國內矛盾轉嫁到國際上。」

有網友說,作為外交部發言人發這樣的陰謀論混淆視聽,怎麼不徹查武漢病毒所?可能是武漢病毒所把疫情帶到了市區。武漢病毒所要透明!要公開數據!武漢病毒所欠我們一個解釋!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嫁禍美國,它是中共高層的一個整體的共識,因為如果這個病毒它來源是野生動物的話,那麼這是天災了,習近平他並不需要對此負責。如果病毒它真的是來自於實驗室,那麼這個就是中共整體的責任,它會動搖到中共的統治根基的。所以這種嫁禍美國的這種決定,它不是單獨哪一方或者是某一個人的決定,而是中共高層它為了自保的一種必然,就是這個利益集團的人,他們其實都在一條船上。」

2019年12月31號,中國首度通報湖北省武漢市出現起因不明的肺炎病例。但巧合的是,湖北省政府剛在9月舉行了一場「保軍運平安」的演練活動,模擬了在機場通道發現新型冠狀(中共)病毒感染的處置方式,還有流行病學的調查等等。

今年1月5號,上海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實驗室發表全球首個中共病毒基因排序後,立即向國家衛健委報告,提醒他們新病毒與SARS相似,建議採取適當措施防止疫情擴散。詭異的是,中共當局並沒有採納他們的意見,反而以「整改」的理由,馬上關閉這間實驗室。直至2020年1月20號,中共當局才就疫情作出指示,要求遏制疫情。

對於疫情的處置和病毒來源的說法,中共的態度就像寫好的劇本一樣,一路演下去。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