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酒精供不應求!台酒6酒廠衝刺產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4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帶動防疫酒精需求量,不少民眾抱怨連連,說防疫酒精一瓶難求,不過其實上游產線也正全面衝刺產量,台酒旗下6大酒產全面投入生產,目前日產能20萬瓶,供貨量無虞,但關鍵在於要增加銷售據點,而台酒也說,預計4月日產量能拉到7萬瓶,呼籲民眾別一窩蜂囤貨。

即使外頭低溫又下雨,但這些婆婆媽媽們還是一早就到量販店卡位,搶買防疫酒精。

民眾:「那個超商還是都沒有都買不到,很久沒有買到,昨天下午來買東西才看到來買。」

民眾:「量太少,好像沒有噴頭,要有噴頭才方便用。」

民眾:「我覺得防疫中心應該可以建一個公告,老百姓可以比較方便去買到他要的用品。」

民眾抱怨連連,為了避免一窩蜂搶購,業者分兩批開賣疏散人潮,以愛買為例,早上10點賣180瓶、下午2點還有240瓶;而美廉社同樣14日開賣,每間門市配送24瓶;頂好15日早上10點開始銷售,家樂福則是16日下午2點,每人限購一瓶,全聯強調每天都配送,但各店數量不同。銷售通路動起來,上游產線也沒停擺。

(聲音來源:)台灣菸酒公司副總 廖志堅:「從1/30到現在生產了將近572萬瓶以上,1萬9千多家的門市都可以陸陸續續買的到。」

台酒旗下6大酒廠,全面投產75度防疫酒精,每天日產能上看20萬瓶,產能無虞,同步還要擴充銷售據點,讓民眾都能買到。而台糖也宣布停產95度酒精,將產線全面衝刺75度防疫酒精,目前日產3萬瓶,預計第二批進口酒精4月到貨,產能一口氣拉到7萬瓶。但擴產同時,也呼籲民眾別囤貨,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缺貨恐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