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高中生同家人遊希臘也確診 就讀班級停課.全校大消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5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5日)公布六起中共肺炎新增案例,全部都是境外移入,其中一名在北部就讀高中的男學生,陪家人到希臘旅遊,返台之後確診中共肺炎。教育部宣布該名學生就讀的班級即刻停課,全校也將進行大消毒。而另外五名新增案例,也都有出國史,包括曾經到埃及、土耳其、還有西班牙,也讓中共肺炎病例數,在台灣累計共59例。

台灣一口氣新增六起中共肺炎確診,全部都是境外移入,其中一起北部高中男學生,1月到3月與家人同遊希臘,3月5號返國,12日咳嗽頭痛就醫,15日確診。目前已知家人與一同運動、聚餐朋友共16人,而他就讀的班級,即刻起宣布停班,同班師生待隔離人數仍在匡列,學校也將進行大消毒。

教育部國教署長 彭富源:「我們會把所有這孩子的接觸史,做最完整的調查跟了解。這個學校會被我們列為重點學校,因此在它有關口罩等等防疫物資上,會比一般學校,我們再多於支援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 :「第59案一個是學生,在學校裡面造成停課的影響,第二是他回來時間早,3月5號,在台灣停留的時間參與的活動也多,這必然在疫調或整個社區感染上面,形成相當大的壓力。」

另外確診案例,包括北部30多歲男性,在228連假遊泰國後返國,又在3月5號到8號再次出國前往日本北海道,返國後身體不適就醫確診。另一名北部50多歲男性領隊,3月初帶團遊埃及,回國後同樣身體不適就醫確診,另兩名北部40多歲男性,和70多歲女性,月初同遊土耳其,曾在杜拜轉機,回國後雙雙身體不適就醫確診。另一名北部20多歲女性,一到三月前往西班牙就學,返國時發燒採檢確診。近期確診皆為境外移入,也讓陳時中疾呼,沒有必要盡量不要出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 :「歐洲沒有淪陷的話,其實我們到現在可以看到整個案例的發展,我們現在幾乎可以鬆一口氣,結果你看歐洲它又來,這一波一波的這樣子來,但是我們就是一波一波的守,也只能這樣子。其實還是要再三的呼籲,真的是沒有必要,這段時間,這種沒有必要的旅行,可能大家有時候覺得很重要的旅行,安排都很久,不過真的千萬要忍一忍,因為畢竟是風險很高,而且帶回台灣來講,大家都得不償失。」

台灣確診中共肺炎總共59起, 其中境外移入32例超越本土27例,顯示繼中國大陸之後,來自國際的人流,將為防疫帶來重大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