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中共肺炎確診 以色列總理說要師法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5 日訊】台灣防疫中共肺炎的作為,近來屢屢受到國際推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14日表示,以國打算運用反恐追蹤技術與局部封鎖經濟方式,把中共肺炎病毒風險降到最低,並採取類似台灣的做法,對抗這個「看不見的敵人」。

尼坦雅胡在耶路撒冷召開記者會表示,如果內閣同意,會動用網路監控科技來定位中共肺炎確診病患的接觸者。這個科技不僅能讓政府知道確診者和誰接觸過,也能了解確診者在感染前後從事了哪些活動。

尼坦雅胡還提到,以色列將師法台灣的防疫經驗。他說,台灣在類似的技術取得很大的成效,而以國同樣也是具有這種技術的少數國家之一,應該善用它來進行防疫。

尼坦雅胡指出,由於這類措施可能會侵犯人民的隱私,所以會先取得司法部同意。「要做這樣的決定並不容易,我擔任總理的這些年頭,都避免把這樣的工具運用在民眾身上,但現在別無選擇。」

為了對抗中共肺炎疫情,以色列已將集會人數限制在10人以內,並關閉了咖啡館、餐廳、電影院等所有的休閒娛樂場所,但重要服務、藥局、超市與銀行都維持正常營運。截至台灣時間15日上午10點30分,以色列的確診人數達193人,無死亡案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