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造謠病毒起源 美國務院召見崔天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6 日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近日在推特上稱,可能是美軍將新冠病毒帶入武漢。就此說法,美國國務院週五召見中共駐美大使。 川普總統也在當天的全國講話中表示,中方知道病毒來源,人們都知道病毒來自哪裡。

美國國務院負責東亞及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戴維·史達偉(David Stilwell)週五召見了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

據報,召見行動是針對中共在武漢病毒事件上,在全球公然進行虛假宣傳。史迪威在召見中向崔天凱「非常嚴厲地」陳述事實。

福克斯新聞記者Rich Edson在推特上傳視頻, 崔天凱離開國務院時,沒有回答記者提問。

外界認為,美國國務院週五的召見行動是要中共政府注意,美國不會容忍他們為轉移外界有關疫情的指責而抹黑美國的言論。

川普總統週五在白宮舉行記者會,有記者問川普,怎樣看待中共外交官對武漢病毒來源的奇怪說法 。

記者:「中國的官員正在表達一些不滿的強調,有關這個病毒的來源,他們正在製造一些奇怪的說法。你對正在這樣做的中國官員有什麼回應?」

美國總統川普:「我曾讀過一篇報導,但我不認為這篇報導具有代表性。這顯然不符合我跟習主席的談話,他們知道病毒從哪兒來,我們都知道它從哪兒來。」

川普週三(3月11日)在全國講話中,強調病毒發源於中國。

美國總統 川普:「今晚我和你們宣佈前所未有應對措施,應對這場起源於中國,目前傳播至世界的冠狀病毒。」

上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直接稱呼該病毒為「武漢病毒」。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