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說要師法台灣防疫 政壇尋求和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6 日訊】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週日(3月15日)提議,成立一個為期六個月的「緊急政府」,來應對中共肺炎危機,結束以色列在一年時間內第三次無定論選舉後的政治僵局。尼坦雅胡還公開表示,要師法台灣的防疫經驗。

以色列在過去11月內3次議會選舉,最近一次是今年3月2日,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領導的利庫德集團和同盟雖然勝出,但不足以在議會形成多數席位。面對全球肆虐的中共肺炎疫情在以色列造成的危機,總理尼坦雅胡周日提議,成立一個為期6個月的“緊急政府”。

尼坦雅胡在推特上表示,與現任看守政府不同,「由我領導的國家緊急政府」將能夠通過預算,面對國際和國家危機,做出「艱難的決定」。

尼坦雅胡還提議與老對手甘茨共同組建一個任期四年聯合政府,兩人各任總理兩年。甘茨表示對此提議態度開放。

尼坦雅胡周六(3月14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會學習台灣經驗,定位與病毒帶原者接觸的人;以色列將部分停止經濟活動,以最大程度減少中共冠狀病毒的傳播風險。但這些措施須經內閣批准,因為可能侵犯患者的隱私。

目前以色列有193人病毒檢測陽性,沒有死亡。 許多感染者在過去兩個星期中曾乘坐國際航班。以色列要求任何入境者,都必須自我隔離2周。

尼坦雅胡(Natanyahu)政府還宣布,從周日起關閉商場、酒店、飯店和劇院;除非有必要,員工不應上班。至關重要的服務、藥房、超級市場和銀行將繼續營業。

衛生官員敦促民眾,在社會活動中保持距離,不要在一個房間內聚集超過10個人。

針對大選前對他提起的三起腐敗案件中面臨刑事指控,尼坦雅胡否認自己有任何不當行為。而本應在週二(3月17日)開始的庭審,但由於中共肺炎傳播的事態發展,以色列司法部長周日表示,審判推遲兩個月,將於5月24日開始。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你知道結局如何。甚麼都沒有,因為甚麼都沒有,甚麼都沒有。」

而如果起訴他的受賄罪名成立,可能將面臨最長10年監禁;另外的違反信任和欺詐指控,最長可判3年監禁。

新唐人記者徐哲、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