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團體監院遞陳情書 指陳雄文違利益迴避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6 日訊】今日上午,罷韓團體前往監察員遞交陳情書,指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行政不中立,違反公務員利益迴避法,希望監查委員能儘快南下調查。

罷韓團體陳冠榮、尹立、張博洋、李醫師等人,16日前往監察院遞交陳情書,針對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做出檢舉。

罷韓領銜人 陳冠榮:「陳雄文副市長,他同時身兼選委會的主委,以及反罷免辦公室的主任,他最近的言行其實再再證明了我們罷免團體所擔憂的球員兼任裁判的問題。」

罷韓團體指出陳雄文作為副市長,又兼任具相當高行政裁量權的選委會主委,嚴重違反了行政人員中立,以及公職人員的利益衝突迴避。

Wecare高雄發起人 尹立:「我們在選委會第98次的會議紀錄裡面,很清楚的發現,他們在這個公務人員進行查對的時候,會有一份兩塊錢,剃除會有一份三塊錢,甚至他們自行自由心證,自行認定,如果說有任何的偽造的可能,發出查對書,發出查核書,有一份25塊錢。」

值日監委蔡培村表示,會儘快展開調查,不過,如果走法院或行政法院的話,速度會比較快。

15日,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江啟臣南下高雄,會晤高雄市長韓國瑜,並表示會全力協助韓國瑜治理高雄。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呼籲,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不要成為高雄人的絆腳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余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