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54隱匿出國波及金融圈 六業者聲明一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6 日訊】疾管署近期公布6起案例,都是境外移入個案,其中54案例為金融圈人士,一度盛傳,該名外商從業人員的兩名室友,以及兩名室友的朋友,在國內各大金融業任職,引發軒然大波。對此包括資誠及多家投信投顧業者紛紛發聲明自清。

資誠聲明指出,該名員工因與確診病例有接觸,而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但今日早上醫院檢測結果為陰性反應,並未遭到感染武漢肺炎。

兆豐金指出,兆豐投信全部員工皆未與該確診人員接觸,也非室友。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也聲明,確診案例54的室友朋友,在統一投顧任職說法為謠言,請勿再傳播,以免衍生法律問題。

台新投信方面也指出,市場傳言多有不實,「本公司同仁及眷屬目前身體狀況良好,且沒有發燒 」。

元富證券則是聲明,「網傳」有確診病例曾參加元富法人處企業日活動,證實為謠言,勿再以訛傳訛。

至於54案例工作的外商麥格理證券,下午發出聲明表示,該公司台北新協和辦事處工作員工,檢驗呈現陽性反應,該辦事處是三個辦事處之一,目前台北南山辦事處,全面進行消毒,員工全數在家中工作14天,會持續密切監控疫情情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