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武漢青年打破沉默:有義務為死者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6 日訊】來看到,美國之音13日釋出一段採訪,訪問了在武漢出生長大的年輕人,26歲的90後化名屠龍,深知中共對香港人民與新疆族群的打壓,但卻一直保持沉默,而在這次中共肺炎中,他看到家鄉很多的人都得病、甚至去世,讓他體悟到在中國,事情不在疫情本身,而是人性的大考,他也決定要打破沉默,站出來為犧牲的同胞發聲。

畫面來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武漢市民 屠龍(化名):「這件事情對我刺激最大的,真的不是疫情本身,而是人性的大考,因為這些天我已經看太多,我管中國人叫巨嬰,這幫巨嬰在幹嘛,就是這種全世界欠我的受害者心態,現在中國人瀰漫著一種,不尋常的樂觀氣息。我08年還知道這個國家有很多問題,可是我有希望,我有信念感(現在呢),沒有了,我覺得中國的小粉紅他們不是愛國,他們根本愛的不是國家,他們愛的更不是人民,他們愛的是一個極權體。因為這一代人不管怎麼樣,他們還是會覺得,身邊給了我們很好的生活,所有的小粉紅,這幫沒有人性的人,當事情沒有發生在自己身上,他們永遠可以吃人血饅頭。我覺得作為武漢事件的倖存者,我這輩子有義務去為死去的人發聲,這是我這輩子沒有辦法迴避掉的一個責任。」

屠龍提到,在中國生活下去要做到兩點,第一是丟掉理智,第二是丟掉良心,他則認為自己只要不說假話、保持沉默就行,但他發現這在中國沒辦法實現,而公民記者李澤華不畏中共抓捕,勇敢揭露武漢內部的真相也給他很大的啟發,要為在疫情中犧牲的人民發聲,反觀這一代許多中國人,享有中共給的好生活,卻要等到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才會覺醒。屠龍也辭去了北京的工作,希望在疫情結束後,能離開中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