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感心!善心企業家捐高雄市師生70萬片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6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嚴峻,有善心企業家獻出愛心,捐贈高雄市政府70萬片口罩。高雄市教育局16日一早,開始配發全市每位師生,每人2片口罩,另外還配發學校的護理人員、校門警衛、廚工及營養師等,每人20個口罩。

高雄市教育局長 吳榕峰:「分配的方式就是學校每個教職員、工、生每人兩片,那麼學校的警衛以及護理師和廚工、營養師,每一個人是20片口罩。」

鳳山區正義國小總務主任 陳其煌:「目前剛剛領到的口罩部分有20個,然後幼兒園我們學校有附設幼兒園,所以有加幼兒園的口罩兩個,然後有一些不織布的一個襯墊可以替換,還是這一個就是所謂的防疫地墊。」

除了配發全市校園70萬片口罩,包括善心企業捐贈防疫地毯758套組,包括次氯酸水、量杯,善心人士李杰捐贈50萬片成人口罩內襯。

高雄市教育局護理師 賴虹羽:「我們延長口罩的壽命,我們可以把墊片放在裡面,然後就是直接這樣子扣起來。」

疫情指揮中心15日公布,北部一名高中生確診中共肺炎,造成全班停課,高雄市將強化校園防疫因應措施。

高雄市教育局長 吳榕峰:「除了做防疫的加強以外,我們還會對線上課程,我們會做壓力測試。我們最近會安排兩個學校、一個國小、一個國中做壓力測試,市長會親自去。」

校園是病毒群聚高風險場域,開學迄今,各級學校如火如荼推動各項防疫措施,確保學生安全,讓家長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