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喊台美合作抗武漢病毒 羅致政:打臉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6 日訊】AIT昨天主動發出聲明,將與台灣合作研發藥物和疫苗,民進黨立委解讀,這是美台關係的深化進展,也是對台灣防疫的肯定。而對於聲明裡,特別提到「武漢」冠狀(中共)病毒,立委解讀,是美方對於中共宣稱病毒源起於美軍表達不滿,刻意激怒中共、打臉中共。

AIT美國在台協會的臉書發文,主動宣布要加強和台灣衛福部的合作,共同對抗武漢冠狀(中共)病毒,聲明裡稱讚,台灣在預防傳染病方面有豐富的經驗,管控武漢冠狀(中共)病毒的成效有目共睹。

美國和台灣將分享最佳作法,雙方將努力合作研發疫苗和相關藥物,文章最後還強調,是「真朋友真進展」凸顯台美關係更進一步。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那意味著就是,台灣和美國會成為全世界最先會獲得疫苗的國家,這個部份雖然我們私下都有聽聞,但是由AIT來做證實,我想對疫情防治的我們那麼努力來說,是一個福音,也代表台美關係真的很好。」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如果台灣今天在防疫的過程當中,沒有這麼地精進超前佈署,沒有拿到那麼多的能量的話,我相信AIT也不會發出這樣的一個訊息,所以我相信這個就是一個肯定,也代表了即使中國做再多的外宣也沒有用,因為你就是罪魁禍首。」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可能不光是美國,我覺得台灣應該更有雄心壯志一點,跟全世界所有的醫療大國來進行合作,國際合作是好事,我真的覺得不需要過度地去片面地解讀這些事情,我們也不能排除兩岸的合作啊。」

台美合作疫苗,藍綠各自解讀,但都支持國際防疫共同作戰,總統府也發出聲明,表達樂見台美在深厚友誼基礎之上,各面向持續深化合作,也表達台灣願意貢獻己力,與國際社會分享防疫經驗和抗疫研究成果。

但美中為了中共指稱是美軍把病毒帶到武漢,關係緊張,如今AIT大動作宣布美台合作,還在聲明中強調「武漢冠狀(中共)病毒」。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他用了台灣常用的『武漢』肺炎,這樣的字眼,雖然中共不斷地反對,但是很清楚地,他跟台灣是站在一起,而且很清楚點出來,這個所謂疫情是從中國開始的,是來自於中國,這也為什麼去反應,前陣子中國外交部的人指控這個跟美軍有關,所以我想這也是在反制中共的說法,美台關係的提升,某個角度也是在刺激中共,採取這個做法來對中共打臉。」

原本就關係微妙的台美中關係,如今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更加敏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