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呂宋島「強化社區隔離」 72小時後機場全面關閉

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16日宣布呂宋島實施「強化社區隔離」至4月12日。(資料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7 日訊】菲律賓遏阻中共肺炎擴散祭出一連串鐵腕措施,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16日宣布呂宋島實施「強化社區隔離」至4月12日,要求企業暫停營業,民眾避免出門,以遏止疫情蔓延。

菲律賓目前確診142例中共肺炎病例,12人死亡。杜特蒂要求民眾除了基本民生需要外,應待在家裡,避免出門,提供基本民生需求的店家和機構可以營運,但其他企業應暫停營業。杜特蒂表示,即將在呂宋島實施的社區隔離「不是戒嚴」。

除此之外,根據《彭博資訊》最新消息指出,菲律賓自今天(17日)起,全國將暫時關閉股市、債市和匯市交易,成為第一個因為疫情而關閉金融市場的國家。

菲國總統發言人帕內洛(Salvador Panelo)稍早告訴ABS-CBN電視台,強化社區隔離等同於「全面封城」。

菲律賓交通部也宣布,開放72小時給所有想離開的外國人離境,呂宋島境內國際機場將於20日0時起全面關閉,若未離開則視為自願留下,機場關閉後,不僅不開放給外國人入境,也禁止菲律賓民眾離境,傳出消息宣布後引發離境潮,大批遊客湧向機場企圖在機場關閉前離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