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15天抗疫新指南 舊金山近700萬人禁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7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公布中共肺炎因應指南,呼籲民眾不要出席10人以上聚會,對於疫情何時才能趨緩,他則認為可能要到7、8月。而美國舊金山也從17日起,限制當地居民的行動,約影響700萬人。

美國總統 川普(2020.03.16):「政府建議所有的美國人,包括年輕和身體健康者,儘可能在家裏上課,避免10人以上的聚會,避免個人意願的旅行,避免在酒吧、餐廳和美食廣場等公共場所用餐。」

白宮公布最新的15天抗疫指南,建議民眾避免10人以上的聚會場所等,預期能在七、八月份控制住疫情,美國總統川普也考慮封鎖國內「某些地區」或「熱點」,但還沒要對國家進行全面封鎖。

美國舊金山市長 布里德(2020.03.16):「我們宣布的新公共衛生命令,將要求舊金山市的居民,除了非必要的外出,都要待在家中,這些措施將對日常生活造成影響,但是不需要恐慌。」

舊金山市祭出嚴格的禁足措施到4月7日,除了看醫生、購買雜貨或藥品等基本需求,要求民眾留守在家,而包括灣區的聖克拉拉(Santa Clara)、聖馬提歐(San Mateo)、馬林(Marin)等七個郡也都同步施行,預計會有將近700萬的居民受到影響。

美國紐約州州長 古莫(2020.03.16):「這裡將不再有50人以上的聚會,劇院將於今晚8點關閉,直到進一步的通知,任何酒吧或餐廳也均於今晚8點關閉。」

而美國東岸包括紐約州、新澤西州(New Jersey)和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宣布聯手採取抗疫措施,包括禁止所有50人或以上的聚會,並進行晚上八點至早上五點的宵禁,關閉戲院、賭場、健身中心和酒吧等場所,餐廳也全面禁止內用,只提供外賣服務。

美國速食龍頭麥當勞與連鎖咖啡店星巴克也宣布,關閉所有內用的座位區,改為外帶或外送服務,來遏阻疫情的大面積擴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