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真趨緩?專家示警無症狀.復工難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7 日訊】中共國家衛健委最近表示,中共肺炎疫情流行高峰已經過去,甚至高調狂稱,武漢新增確診可望3月20日,也就是三天後清零。但是專家們提出警告,目前中國的疫情還存在多個防控難點。一旦中共解除強制隔離措施,恢復正常生活時,有可能出現第二波疫情高峰。

中共國家衛健委最近表示,中共肺炎疫情流行高峰已經過去。黨媒同時大力報導海外疫情的擴散,有些海外華人開始回國。

歐洲病毒專家董宇紅博士分析,目前中國的疫情存在幾個防控難點,不能掉以輕心。

歐洲病毒專家董宇紅:「第一,它存在著一個特殊的現象就是有無症狀的帶毒者。他在無症狀的時期,他也可以傳播病毒。那這就提示我們,目前所謂的確診數可能就是浮現出來的冰山上的一角。真正的帶毒者的數字到底有多大?這個是大家誰也不願意去面對,誰也沒有能力去面對的一個問題。」

在肺炎疫情最早爆發地武漢,由於當局初期的掩蓋,以及醫療系統的快速崩潰,帶毒者人數已經無法統計。董宇紅博士表示,全員檢疫是不可能的,而目前各省市採取的隔離14天的措施,也難以確保篩選掉感染者。

董宇紅博士:「《柳葉刀》雜誌3月11號發表的一項新的研究報告就發現,總體而言,這個病毒在患者體內存活的中位數大概是20天。在某些患者裡頭甚至可長達37天。那這個研究成果就似乎暗示我們,我們是不是需要更長時間的隔離。」

目前官方大力推動各地復工,疫情嚴重的湖北省也宣布要逐步復工,3月15號72名湖北籍人員率先出省,由4輛大巴車送往浙江紹興復工。

這些工人應當通過了病毒檢測。但董宇紅博士指出,武漢(中共)病毒的漏檢率很高,目前核酸檢測陽性率只有40%到50%。

董宇紅博士:「因為你一般是病人有了發燒的症狀,我才去想到去給他查病毒,這個就是50%。那然後在有症狀的裡頭,你再去檢測這個核酸這裡面的陽性率又只有50%。所以這樣一漏診下來,這個漏診率就相當的高。」

此外,對中共肺炎患者的屍檢報告顯示,病毒不僅損害肺部,還損害病人的神經系統和免疫力。此前海內外都有報導,中共肺炎患者在治癒之後仍然被查出帶毒,或者復陽。董宇紅博士指出,這也是武漢(中共)病毒非常特殊的一點,就是「趨向慢性化」。

董宇紅博士:「『趨向慢性化』就有點像他可以長期的帶毒,他可以沒有任何症狀。因為他沒有症狀,他也想不到去醫院定期復查。所以人們對這個疾病的認識還是相當不足的。所以目前的醫療診斷的規範,仍然在不斷的完善。在這個不斷的完善的過程中,你很難就去判定什麼叫真正的治癒。還是說,只是一個表面上的急性發作的治癒。而並不是這個病毒真正的從這個病人體內永久的徹底的清除。」

除了病毒自身的特點造成防控的難度,董宇紅博士指出,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不真實客觀,缺乏透明的防疫政策,把醫學問題政治化,這些社會因素也使防疫難上加難。

美國聯邦政府首席傳染病專家、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3月15號接受美國ABC電視台採訪時,被問到中國的疫情是否真的已經結束。福奇表示,「中共採取了戲劇性的社會隔離,封閉了全國。而當他們解除限制並恢復正常生活時,有可能出現第二波疫情高峰。當然我希望並非如此。」

德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所長維勒(Lothar Wieler)11號也在和官方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指出,強力隔離並不意味著病毒就會從世界上消失。他認為,一旦中共撤除了強力隔離措施,病例數量還是會出現增長,「這將會有好幾波。但是沒有人知道,下一波高峰何時到來,也無法知道下一波疫情有多大規模。所以,期待能將病毒隔絕在某地之外的想法十分天真。」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尚燕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