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畫寫人生 蔡玉雲書畫港藝中心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7 日訊】藝文消息帶您看到,書畫藝術家蔡玉雲,師承名家的她,為了回饋故鄉,在台中清水港區藝術中心舉辦個人展覽,筆鋒下隱含人生體悟與生活體驗,展現內心的深沉、穩定和創意,吸引許多民眾觀賞。

隸、楷、篆,字體穩健、清雅,展現古詩詞、禪語的意境和內涵,讓人心領神會,滿心歡喜。

書畫藝術家 蔡玉雲:「選擇一些禪學思想啦、老家思想,或是那個道家思想,佛家思想的一些理念,把它呈現在我的書法裡面,當觀賞者看了那些內容,也會對他心裡有啟迪的作用。」

中國書法學會理事長 葉國華:「藝術的成就是心裡的展現,那她在心裡非常謙卑地學習當中,所以她在各種字體之上,其實可以看到各種的書體,都已經跳脫老師所教授的範圍裡面。」

將作品呈現在陶瓷、絲巾上也是另一種創作,相由心生,字如其人,字裡行間呈現出個人內涵和修為,感覺和諧、古樸。

中國書法學會副理事長 張自強:「她的畫畫也是非常傳統的,青山路綠水就是很傳統的,不是像現在的彩墨,有時候就是太狂了、太野了,她是很穩重的,很淡雅、很古樸的。」

參加國內外大小展賽獲獎無數,蔡玉雲備受肯定,悠遊書畫,以書畫書寫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