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抗中共肺炎聯合聲明 展開六大合作

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於本(3)月18日共同發表臺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新唐人資料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8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於本(3)月18日共同發表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展現台美攜手對抗中共肺炎疫情的決心。雙方將在台美密切合作交流的既有成果基礎上,推動更快速以及更多層面的合作,共同維護全人類的健康安全。

外交部部長吳釗燮今天(18日)上午列席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時表示,將和美國AIT發出聯合聲明,宣布共同防疫,包括快篩檢驗試劑研發、疫苗研究生產、藥品研究生產、追蹤接觸者相關技術機制科技、舉行科學家專家會議、防疫醫療用品設備交流等。

 

臺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內容如下:

為共同對抗源自中國武漢的新冠肺炎病毒,台美雙方將進一步強化台美諮商與合作機制,在此夥伴關係之下,將分享最佳做法,合作進行相關抗疫措施,包括:

●快篩檢驗試劑的研發
●疫苗的研究與生產
●藥品的研究與生產
●追蹤接觸者相關技術機制與科技
●舉行科學家與專家的聯合會議
●防疫醫療用品及設備的合作與交流。

外交部長吳釗燮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