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聯合防疫聲明 吳釗燮:新藥疫苗等6大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8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台美首度發出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外交部長吳釗燮指出,已經與美國陸續合作進行,包含疫苗、快篩或是藥品方面,會陸續跟美方進行必要合作,而美方也特別為台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原料,充實台灣防疫物資,讓第一線醫護人員可以安心。

外交部部長 吳釗燮:「為共同對抗源自中國武漢的新型冠狀肺炎病毒,台美雙方將進一步強化台美諮商與合作的機制,在此夥伴關係之下,將分享最佳作法,合作進行相關抗疫的措施,包括快篩檢驗試劑的研發、疫苗的研究與生產、藥品的研究與生產、追蹤接觸者相關技術、機制與科技,舉行科學家與專家的聯合會議、防疫醫療用品及設備的合作與交流。確保防疫物資不至匱乏,進行首波的合作,美方在世界各地均缺料搶料的狀況之下,還特別為台灣保留三十萬件防護衣的原料,以充實我們台灣的防疫物資,讓第一線醫護人員可以安心,那台灣也在國內口罩產能逐漸成長穩定之後,將提供美方每週十萬枚口罩,雙方並且將持續防疫、醫療、物資的這個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