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是否「就地避難」 市長州長意見不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8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紐約,週二,紐約市長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要紐約民眾做好「就地避難」的準備。然而,紐約州長庫默回應反駁,表示「不會發生」。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市府和州府還沒有做出這個決定,但是紐約市民應該做好就地避難的準備,還沒有說要這麼做,但是有可能。」

「就地避難」(Shelter in Place),也就是除了必須的活動非得出門,要求民眾都盡可能待在家裡。而工作原因需要出門的僅限於警察、消防員、醫療人員等等必需人員。

記者:「紐約市到底會不會實行就地避難,市長表示會在接下來的48小起內做出決定,細節目前還不清楚,他表示會參考加州和義大利現有的模型,他提醒民眾要做好準備。」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會大大縮減工作,也減少出門的人,要出門要有正當理由,也就是要是必要的活動。」

然而,州長庫默在這之後回應,目前不考慮這個選項。

州長庫默在記者會上表示:「不是真的,不會發生,這不合法。沒有城市可以不經過州府就自行隔離。我沒有興趣也沒有計畫要封鎖任何城市。」

截至週二,紐約市814人確診肺炎,至少7人死亡。

市長宣布,紐約市將可以一天為5千人檢測病毒,相較現在一天檢測幾百人,是大大提升。

和去年同一天相比,紐約市地鐵乘客率下降60%,北鐵下降90%,長島鐵路下降67%。

市長簽署緊急命令,禁止電招車的陌生人拼車,?Uber和Lyft也已經停止在美國和加拿大的拼車服務?。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我們要保護司機和乘客。」

另外,在學校關閉後,擔心學生吃飯問題,每一個學校將從早上7:30到下午1:30為所有學生發放外帶餐點。

市長也宣布,紐約市換邊停車規則將暫停一週。要獲得紐約市的最新消息,可以傳簡訊COVID到692-692號碼。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