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律師集體起訴中共:掩蓋疫情危害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8 日訊】美國佛州一家律師事務所,日前提起了集體訴訟,指控中共隱瞞中共肺炎疫情,錯過了最佳防疫期,引爆全球危機。

美國佛州,博卡拉頓市(Boca Raton),柏曼法律事務所(The Berman Law Group),12日向佛州南區地方法院提出集體訴訟。

原告認為:

1、1月1號,中共訓誡八名說出病毒危險的醫生。

2、1月9號,出現第一例死亡病例,但中共試圖掩蓋。

3、17天後,中共才向世界報告有關病毒信息。

4、1月3號,中共知道該病毒會人傳人,但1月20號才告知大眾。

5、1月22日,中共才開始防疫。

訴狀指:「中國(中共)及其他被告都知道新冠病毒的危險性,且能引發大流行,但(中共)卻行動遲緩,眾所週知,他們為了自身經濟利益,把頭埋在沙子裡(抱持著駝鳥心態)掩蓋疫情。」

「被告行為已造成,並將繼續造成人身傷害和死亡,及其他損失。」

該案原告包括,4名佛州居民及(波卡雷頓)一家棒球選手訓練中心。

除中共政府外,被告還包括中共各個衛生及應急管理部門、中共民政部、湖北省政府、省長及武漢市政府、市長。

負責該案的摩爾律師(Matthew Moore)表示,預計未來將會收到更多「人身傷害」申訴。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