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確診數破百 陳時中:機場防疫第一線要挺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8 日訊】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增23例確診案例,總數累計100例。新增案例中,21例是境外移入,2例本土感染。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最近機場邊境的防疫壓力大,但一定要挺住第一線,希望高峰期盡快過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確診的案例,我們今天宣布23例,我們總共達到100例。」

台灣一次新增23個確診個案,當中有21例是境外移入,有2例是本土個案。境外移入案例,土耳其旅遊團又新增4例確診個案,旅行團共15人,已有13人確診。另外也第一次出現美國移入個案,共有3例,都是有紐約旅遊史的台灣人。而本土案例中,一例是埃及旅遊團團員的小孩,另一例沒有旅遊史,尚未釐清感染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機場採驗到11例,居家隔離的5例,我們在居家檢疫1例,還有3例非常有限的跟社區的接觸,基本上應該在這裡,都是在我們可控範圍之內,另外有3例,我們認為是風險稍微高一點。」

陳部長最擔憂的三個個案,案84是一名法籍人士來台旅遊,3月12日來台、16日採檢確診。案95是一名20多歲台籍女性,先前到印尼峇里島自由行,10 日出現喉嚨腫痛症狀,12 日入境當時沒有發燒,16 日又有症狀才就醫, 17 日確診。而案100是本土個案,個案沒有旅遊史,12日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症狀,曾兩度到診所就診,17日發燒未退到醫院急診,醫師判斷進行採檢,呈陽性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兩個案子都3月12號進來,3月16號才採檢出來,認為這個時間是比較長一點,所以我認為說,就比較擔憂特別注意一下。本土案例,我們是要投以比較高的一個擔心,畢竟我們大概46案之後到現在,已經都沒有相關本土案例,所以疫調我們要做得更清楚一點。」

境外移入案例數暴增,陳時中表示這兩天是高峰期,已宣布加強邊境管控,入境者都要居家檢疫,有症狀都會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機場這兩天壓力會很大,不過我們講就是說,不管壓力再大,第一線一定要把它挺住,希望這樣高峰期,能夠很快就過去。」

台灣一日新增23例確診,但當中有11例是在機場攔檢後發現、確診的個案;疾管署強調,在機場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時,檢疫人員就會評估,如果有需要就會採檢,請對方先回家等候通知,並且進行衛教,結果未出來前,先盡量不要出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