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促盟友合撤被鎖國台客 外長證中共藉機統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8 日訊】多國緊急關閉國門防疫。中華民國外交部持續協調撤離滯留北非、南美的台灣遊客;立委建議,與盟友國際合作撤離。此外外交部長證實,中共藉機還在統戰。台灣駐歐洲機構直接上推特,公開駁斥中共駐歐單位的說法。

中共掩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上百國。不少國家暫時「鎖國」閉國門。台灣旅客滯留摩洛哥、祕魯、阿根廷等地,中華民國外交部與業者持續緊急協調撤離。

在北非摩洛哥,外交部協助陸續找到班機撤離。但是,拉丁美洲12國鎖國,祕魯戒嚴宵禁15天,17團135人滯留,外交部正設法把人先送出祕魯。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祕魯已經關閉機場,因此要出或入目前都有困難。(台灣)代表處都協助這些國人,安置在旅館裡面,都安全無虞。」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政府應該適度跟我們友好盟友,比方說美國跟日本,各國僑民一起撤到亞洲來,或者撤到安全的機場,讓他們可以搭飛機。」

外長吳釗燮16日接受美國電台專訪,指出中共誣指「美軍帶病毒到武漢」,企圖以政治宣傳顛倒黑白、偽裝自己是世界救星及漂白污點。外長今天(18日)也證實,在撤離過程,中共還在統戰。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看到中國(中共)在摩洛哥大使館,開始對我們流落在那的觀光客統戰,說希望能替他們接回台灣。我們的旅行社或國人都了解到,中國(中共)這作法的背後目的。」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14日推文表示,台灣在疫情中拯救生命做得很好。為什麼世衛組織不邀請台灣參與國際呢? 批評中共為了政治犧牲人民利益。

中共駐歐使團推文回覆,稱台灣是其一部分,聲稱中方多次向台灣說明,聲稱安排台灣專家訪問武漢、參加WHO會議等等。接著,中華民國駐歐盟代表處也留言回覆,強調台灣從未是中共的一部分、公共衛生不該被政治化、台灣專家去武漢「空手而回」。立委王定宇支持,靈活向國際揭露防疫真相。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中國(中共)不要害我們就好了,不要說提供任何協助。一月份去一趟武漢,拿到的資料跟報紙報的根本差不多。中共成為個大說謊家兼麻煩製造者,還造謠說病毒是美國的,我相信國際社會看的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王冠霖 黃彥菱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