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機電業盼融資減稅 柯拔希:災後短空長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8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台灣產業大受影響,政府該如何協助產業紓困?經濟部舉辦多場座談會,邀集各產業業者瞭解紓困需求,今天舉行最後一場,經濟部長沈榮津會後表示,收集完意見後會整體來跟相關單位協調,進行產業協助。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柯拔希:「我們是出口導向的一個產業,所以我們希望說,不管在出口的行銷、拓銷,這個部分我們也可以做一些資助跟協助。」

工具機及機械業者受中共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影響,訂單大減,經濟部18日邀集金屬機電業者座談,瞭解產業紓困需求,業者除了希望銀行不要雨天收傘以及融資、減稅確實到位外,也期盼政府調高投資抵減率,優先採用國產機械,以及調降電價租金等,協助產業渡過難關。

經濟部長 沈榮津:「這些收集完我們會整體來,跟相關單位來協調。企業有問題直接就去找他所往來的銀行,但是往來銀行完了以後,有什麼困難,那隨時我們又有,中小企業處有一個馬上辦中心,來看看他遭遇了什麼困難,那透過馬上辦中心,我們就會來進來協助。」

經濟部長沈榮津會後受訪時表示,多個產業都有提到希望減免營業所得稅和關稅,緩繳和分期繳的部分比較單純,但是減稅的部分涉及到修法會比較麻煩,但經濟部都會來協助,另外,機械同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也認為,如果台灣能挺過這波衝擊,未來將有更好的發展。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柯拔希:「從中美貿易戰就是很多的設,這個廠商在中國製造,它會移到世界各地去,那武漢疫情這次更以後,更凸顯這個的重要性,所以我覺得這是對我們機械產業、設備產業,這是一個非常大的一個商機,但是這個商機可能不是短時間,這個幾個月會發展出來,可能會牽涉到的,這是5年、10年的更大的商機,所以其實這是一個短空長多的這一個事情。」

柯拔希說,他知道對於紓困國家財政有自己的考量,但還是希望能多考慮適合台灣的產業,在疫情過後能夠快速恢復的單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