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聯合防疫聲明 搶快篩.疫苗.藥物研發先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8 日訊】好,再來看到,中共肺炎全球蔓延,台灣努力爭取和國際連結,希望能將台灣經驗貢獻給世界,同時也獲得世界的幫助。目前,台美關係友好,也展現在防疫合作上。外交部長吳釗燮就宣布,將和美國簽署聯合聲明,達成六項合作措施。

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跟美國AIT之間,就會有一個聯合的聲明。為共同對抗源自中國武漢的新型冠狀(中共)肺炎病毒,台美雙方將進一步強化,台美諮商與合作的機制。」

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將跟AIT處長酈英傑,共同署名台美聯合防疫聲明,針對中共肺炎防治,台美進一步合作,外交部長 吳釗燮:「這個試劑就非常的重要,那AIT的這個處長也已經跟我們的中央研究院之間,有非常密切的聯繫,所以這個合作,已經開始在談了。那有關於疫苗或者是說這個藥物的這一方面,那我們跟美國也有長期、持續累積了一些合作的這個關係。」

吳釗燮表示,台美雙方首波合作,美國將提供台灣30萬件防護衣的原料,而台灣將在口罩產能穩定後,提供美國每週10萬片口罩,雙方在防疫物資的合作上會持續合作。但陳時中指出,合作的重點,是快篩試劑以及疫苗與藥物的研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物資的交換其實這個很末端啦,其實我們是著重在未來的這些,藥物防疫、那個疫苗、快篩,相關這個。將來任何的國家發展出來,他都一定會有一個優先的名單。疫情在緊縮的時候,各大藥廠就會有一個優先的名單,優先的名單就關乎大家,在一開始的協議是怎麼樣,所以我們希望是能夠,搶得這樣的一個先機。」

另外吳釗燮透露,歐洲多國,對於和台灣合作防疫,也有興趣。

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台灣跟美國之外其他國家的合作,那其實這一些合作都在進行當中,那有關於這一次的這個疫情方面,那的確是有很多的歐洲國家,他們對於跟台灣來進行合作,是非常有興趣的。那在這邊也特別跟大家透露,就是說我們的中研院的院長,最近是很忙碌,忙碌的理由就是說,涉及到國際合作方面,那我們中央研究院那邊是有很高的這個能量。」

陳時中指出,在疫情大流行的趨勢下,疫情可能拉長,快篩、疫苗、藥物都需要國際合作,在符合國家最佳利益下,怎麼跟各國合作,量力而為調配物資,是持續努力的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