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的農夫夢 為家人種出健康有機番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8 日訊】為了讓家人吃得健康,有位在外商公司上班的工程師,6年前開始利用工作之餘,嘗試以溫室設施種植蔬果,不僅種出優質的玉女小番茄,也一圓自己的農夫夢。

粒粒飽滿、鮮紅欲滴的玉女小蕃茄,外型比一般的玉女番茄大一點,每一口甜美的滋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青農 曾朝和:「秉持著讓人吃的安心為原則,小孩子願意吃,就是一個開始所以你爸爸咬下去的時候你很感動,對我很感動。(這樣子幾年)1這樣子03年開始第一次種小黃瓜,到現在六年。也要謝謝我們那個家庭,我太太小朋友的支持。」

曾朝和的太太 林曉琳:「主要跟先生配合,他在最忙的時段,他最喜歡的,就是跟家人做這一塊。」

採用溫室設施、有機資材種出的玉女小番茄,果肉皮薄細緻、甜度高;今年雖然氣候異常,但收成卻是去年的兩倍。曾朝和說,掌握天氣、土壤和肥料的使用時機是重要關鍵。

青農 曾朝和:「今年的品質是比較穩定一點 去年我的品質就會因為天氣的關係,有一些就要拔掉。」

青農 曾朝和:「玉女蕃茄要轉色要轉的好,它的品質才會出來,那天氣的話,就是我們要隨時去注意天氣,有時候可能天氣變化一劇烈變化,它就會產生裂果,有的來不及成熟它就已經裂了,這個就是玉女蕃茄比較嬌貴的地方。」

六年來,曾朝和利用工作之餘,到雲林農民大學學習有機種植技術,除了為家人的健康,也一圓自己的農夫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