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民心!總統:物流暢通勿恐慌 配合防疫勿仇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9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針對防疫發表談話,呼籲國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同時說明政府防疫紓困預算規模,並呼籲各國聯手合作,共同防疫。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個時刻我們都是生命共同體,只有團結才能打敗病毒。」

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總統蔡英文為此發表談話,提出三項呼籲,希望國人配合防疫措施,不要互相仇視,同時不要製造恐慌、違法囤積炒作物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各項民生物資,國家都有足夠的存量,我們會確保穩定的供給,民眾不需要搶購、囤積物資。如果有囤積或炒作價格的人,政府一定會重罰。」

而疫情衝擊產業,蔡英文說,政府可投入防疫、紓困的預算達一千億,也會視需要擴大支出。其中三百億將提供遭受重創的航空、旅遊業。另外針對是否發布緊急命令,蔡英文說現有法律基礎足夠,但會視疫情變化而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未來如果情勢有變化,造成更大的經濟和社會衝擊,我們會視需要,採取更進一步的行動,甚至於是快速修法、或者緊急命令,就是要看實際的需要來決定。」

蔡英文強調所有資源,都已在戰備狀態,政府會確保防疫與金融秩序穩定,除了希望國人配合,也喊話國際一同聯手對抗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