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展現生技力加入國際隊!美國.歐盟與台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9 日訊】帶您來看到,面對中共肺炎現在肆虐全球,台灣是有非常大的競爭力,在生技方面,中研院和國衛院等團隊,快篩、疫苗還有藥品的研發實力,都受到國際重視,另外,台灣過去三個多月的防疫成果,也成為各國想學習的模範。台灣就已經和美國與歐盟,都達成了合作夥伴關係。

全神貫注投入實驗,進行快篩、疫苗、以及藥品研發與合成。在中共肺炎肆虐全球的當下,台灣生技,再次展現出色實力,不僅快篩試劑有所進展、藥物瑞德西韋也即將進入臨床試驗。另外,各種類疫苗的研發,也在跟國際搶時間。

國衛院感疫所研究員 周彥宏(聲音來源):「胜?跟DNA疫苗,它是可以比較快合成出來,將近差不多,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可以進到動物試驗。重組DNA疫苗的部分,因為他稍微繁複一點手續,我們現在是花了一個半月的時間,要進入動物試驗了。次單位疫苗的部分,技術上稍微繁瑣,疫苗的原型態還在進行中。」除了出眾的生技實力,台灣在整體防疫上的成效,也受到世界矚目。身為國際上的一份子,台灣也傾向攜手國際,共同防疫。外交部和美國在臺協會AIT,就簽署臺美防疫合作聯合聲明。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美之間,是在很多的層面都有合作,那在這一次的這個疫情的情況底下,我們也發展出來,我們現在有的這個夥伴關係,跟互助合作的計畫。那一方面,我們在疫苗、藥品、還有試劑的研發上面,我們有我們的長處。但是美國也有他們的強項,所以我們可以相互合作。」

蔡英文說,台美合作可以讓疫苗、藥品和快篩發展速度更快一點,並指出,中研院跟歐洲也有合作,因應防疫的需求,做出夥伴計畫。歐盟駐台代表週三就宣布,將和台灣中研院合作開發快篩和疫苗。其實,國際想與台灣合作防疫,早有訊息。副總統陳建仁就表示,過去兩個月,收到許多國際友人,以及學者專家的詢問。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包括了史丹佛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哈佛大學,還有日本的東京大學,以及香港還有英國的一些學者專家,所以這一方面,我們都不斷地提供我們台灣的這一些防疫的知識,那實際上,我們CECC,就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做的這一些防疫的措施,也受到各國的好評,很多國家也都以台灣的防疫,作為我們的,他們國家的這一個,很好的防疫的這一個楷模和典範來執行。」

除了分享台灣經驗,台美防疫物資的交換,也受到關注,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在取得防護衣原料上由美國提供協助。本於自助助人,在國內口罩穩定供給狀況下,後續進一步增加國人每週可以購買的數量後,如果供給沒有疑慮,是有能力提供口罩,協助台灣和其他國家的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