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命美上將入WHO 立委:5月WHA砲聲隆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9 日訊】世界衛生大會將於5月召開,台灣立委王定宇預見,受疫情所害的歐美國家可能砲聲隆隆,對準WHO的親中共表現。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將提名四星上將軍醫,出任懸缺已久的世衛執委會代表;王定宇分析,這項任命,指向中共的隱匿、WHO失能到形同中共的附庸組織。

世衛組織2月執委會,泰國代表(Suwit Wibulpolprasert) 猛酸,從中國回來的秘書長譚德塞。

世界衛生組織執委會 泰國代表蘇威 (2020.2.6):「我們絕對有雙重、甚至三重標準。」「他們都很危險,除了我以外,(因為)譚德塞過去3、4天,都拒絕跟我擁抱或握手。特別是主席你,你每天都坐他(譚德塞)旁邊,一定是最危險的。」

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一路來的親共表現,被認為對於武漢爆發的中共病毒(CCP Virus),演變為全球大流行,負有責任。台灣的國會議員王定宇預言,5月世界衛生大會的場面。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因為(中共)這操弄(譚德塞),才讓這疫情在全世界一發不可收拾,我相信歐盟美國世界主流國家,在即將到來的世界衛生大會,除非譚德塞把它延後,否則一定砲聲隆隆。」

WHO執委會,有34名全球公衛專家組成,美國代表一直懸缺。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提名公共衛生服務軍官團四星上將、衛生部助理部長賈諾(Brett Giroir)出任。賈諾目前是美國負責檢測診斷中共肺炎的主管。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助理部長 賈諾(2020.3.15):「我們現在處於檢驗的新階段。過渡到另一種測試方法。這個方法可以每週測試幾萬到幾十萬人,甚至更多。」

台灣立法委員王定宇分析,川普政府一直沒派代表,一種可能是,川普原先就質疑目前WHO執委會的實際功能。而當川普宣布全美進入緊急狀態時候,撥用上兆美元對抗疫情,這時要提名軍醫背景出任WHO執委會,有高度針對性。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這絕對不是時候到了、突發奇想。他是針對這次WHO以及中國(中共)的隱匿失能、甚至(中共)還要轉換成政治動作。他(被提名人)任命通過後,去WHO那邊應該會說出些,讓國際社會覺得正面的話,也就是WHO組織成為中共的附庸組織,造成的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