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返台!桃機防疫車隊逾600輛嚴陣以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9 日訊】今天(19日)起限制外國人入境,國人入境需居家檢疫,因為回家不能搭大眾運輸工具,交通部除增加計程車和租賃車隊到600輛,也調度國道客運加入疏運需要居家檢疫的民眾。指揮中心也呼籲留學生家長,一定要準備好居家檢疫場所,也盼家長能親自到機場接送,紓解防疫車隊的能量。

長長人龍蔓延600、700公尺,排了兩排都排不完,甚至從機場外排到機場內,全是因為現在從國外回台,通通只能搭防疫計程車、租賃車,有人一等就是4個小時。

民眾:「應該快4個小時,大概五點多,(到現在還在等)對。」

民眾:「兩個多小時,好累,是會很久,沒關係,反正這就是我回家唯一的方法。」

計程車者 VS. 記者:「請問一下我們現在車子幾乎都全部都出動了?對,所以都不夠用,車子不夠用。」

400輛防疫計程車全出動還是不夠用,一有車子,民眾立刻跑過去搭,就怕錯過。

要往北北基、桃園、新竹的,必須搭防疫計程車,回中南部的,除了家人接送,只能搭租賃車,從最近的苗栗1000元,最遠到屏東更高達2950元。

民眾:「是有點不方便,但是沒關係大家共體時艱,(剛看到價格會不會覺得滿貴的?)還可以接受,畢竟包車,從這邊到高雄也是這個價格,貴一點點,可是他們要做防護。」

交通部長 林佳龍:「這個部分我們交通部積極(協調)防疫專車,能夠在高峰時間順利的提供點對點服務,包括排班計程車隊,我們也增加從300輛增加到400輛,租賃車也從原本的30輛增加到200輛。」

半鎖國政策啟動,交通部長林佳龍臉書也PO文,交通部已經做好萬全準備,全力應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