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抗瘧藥「氯喹」或可扭轉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0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四 要求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儘快在現有藥物中,找到適合治療中共肺炎的有效方法。川普說,一種抗瘧疾的藥,氯喹chloroquine,或許可以扭轉疫情。

儘管許多對抗中共肺炎的新藥已在開發之中,但川普認為,如果能在經過多年臨床實踐的藥物中,找到可以治療中共肺炎的特效藥,就可以更加安全,迅速的投入對病人的救治之中。

美國總統 川普:「一種被稱作氯喹的藥物,有些人會加上羥基,羥基氯喹。已經表現出非常令人鼓舞的早期療效,而我們幾乎可以立即提供這一藥物。」

在川普的指示下,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已開始搜集數據,進一步研判「氯喹」治療中共肺炎的效果。

與此同時,美國繼續加大對疑似感染者的病毒檢測,並提高各地向疾控中心(CDC)彙報檢測結果的效率。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今天很高興接到報告,每天有數萬人在接受病毒檢測,而且昨晚也通過立法,要求各州和私人實驗室,必須直接向CDC報告所有中共病毒的測試結果,這將為美國公眾和研究人員提供及時而重要的信息。」

副總統彭斯強調,沒有出現症狀的人不要進行病毒測試,因為政府需要優先保證那些已出現症狀或與確診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人,能夠有足夠的測試盒。

截至週四下午4點,美國新增2430個確診病例,全國累計已達11689例,死亡174例。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