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疫情大流行之際 東奧聖火隆重點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0 日訊】2020年東京奧運聖火採集儀式,3月12號在希臘古奧林匹亞舉行,標誌著聖火傳遞的開始。

奧運聖火採集及傳遞已有80多年的歷史,意為將古代奧運會與現在奧運會聯繫在一起。

最高女祭司,珊提·格奧爾吉烏,利用凹面鏡匯聚太陽光原理,完成點燃聖火的步驟。採集完聖火後,?多女祭司伴隨傳統的古希臘風格的音樂翩翩起舞,動作優美,舒緩。

隨後格奧爾吉烏將聖火傳給手捧圓形器皿的女祭司埃斯蒂達。

火炬傳遞的第一棒,由2016年奧運會手槍射擊金牌得主,希臘選手安娜·克拉卡奇接棒,她一隻手將燃燒的火炬高高舉起,另一隻手將橄欖枝接過。

克拉卡奇離開後,一名年輕女祭司登台放飛白鴿,隨著白鴿飛向高空,火炬手也已開啟了火炬的傳遞。

2020東京奧運火炬傳遞理念是「希望點燃我們的道路」。

克拉卡奇將聖火和橄欖枝,傳遞給第二位火炬手,2004年奧運會女子馬拉松冠軍,日本的野口水木。

野口水木是首位登場的日本火炬手,之後依照傳統慣例,由百名火炬手接力,在7月24日奧運會開幕式當天,將聖火傳送到東京奧運主會場,並點燃主場火炬的聖火。

儘管全球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目前,2020年東京奧委會仍決定奧運會如期舉行。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