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疫情!好萊塢大片爆撤檔延期災情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0 日訊】中共肺炎延燒全球,引爆電影業票房災情 。新片《1/2的魔法》首映周末票房,是皮克斯成績最差的作品之一,即將上映的好萊塢大片包括《007 生死交戰》、《玩命關頭9》及《花木蘭》等,紛紛宣布延期,甚至全球撤檔。

中共肺炎肆虐全球,隨著中國、韓國、日本和義大利關閉電影院,疫情給全球票房造成沉重打擊,為電影業帶來不安。

由克里斯.普瑞特(Chris Pratt)與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配音的《1/2的魔法》,雖然首映以4000萬美元拿下美國周末票房冠軍,成績卻是迪士尼/皮克斯最差的作品之一。這部動畫電影在國際市場僅有2800萬美元票房進帳,低於預期水準。

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數據顯示,今年前八週,中國的票房收入下降了80%,加上疫情延燒,讓許多大片紛紛撤檔或延期。

最早宣布的是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的最後一部龐德電影《007 生死交戰》,由4月延至年底上映;接著《比得兔兔》從3月底移至8月;馮迪索(Vin Diesel)的《玩命關頭9》,更是直接延期將近一年,到明年4月才上檔。

而原定3月底上映的真人電影《花木蘭》,洛杉磯的首映會雖然盛大,也敵不過病毒,迪士尼不得不宣布全球退檔,上映日期未定。

Screen International編輯 Matt Mueller:「我想,如果是像迪士尼這樣的大型製片廠,顯然擁有安然度過這種處境的資源和深度。這的確對較小的公司帶來壓力,我是說,肯定會有裁員,甚至有些可能會倒閉,如果(疫情)持續很長時間。」

接下來,5月份的電影界盛事、法國坎城影展將面臨重大考驗。如果影展取消,各地片商的交易將被迫停止,對電影業又是一記重擊。

Screen International編輯 Matt Mueller:「如果坎城影展不舉辦,那麼很顯然,所有原定要到坎城上映的電影,將被順延到今年晚些時候,可能是威尼斯、多倫多。因此整年度的日程表將被卡住,塞成一團。」

與此同時,拍攝中的大片也受到影響。2月底,阿湯哥(Tom Cruise)為新片在義大利威尼斯拍攝嘉年華戲碼時,因疫情而停工撤離。原定2021年7月上映的《不可能的任務7》,能否如期與觀眾見面,還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連結↓↓
大千世界【完整版影片】在YouTube頻道◀歡迎觀賞訂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