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基金超前部署收效!台股翻紅大漲逾500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肺炎衝擊國際市場,台灣財經三大部會聯手推出相關因應辦法,國安基金宣布授權隨時進場護盤,周五在國際股市帶動下,台股信心面回籠,市場出現明顯上揚力道。專家分析,台股從各項數據來看,出現築底反彈信號,不過後市還得觀察外資動向。

美國總統川普決定介入產油爭議,帶動國際油價大幅走高,美股週四強力反彈,台灣國安基金決定進場,金管會也祭出跌幅3.5%個股,平盤下禁空令,台股一開盤,不到五分鐘,指數立刻上衝三百點,隨後更一路走高,盤中站上9100點,大漲超過5%。

財政部長 蘇建榮:「我們不希望在這個,恐慌性賣壓發生之後,再來決定進場,所以我們這一次有點超前部署的意味。 那我也講過,國安基金的操作,基本上是來無影去無蹤,希望能夠達到穩定國內金融市場的這個目的。」

過去國安基金護盤標的,偏好台灣50成分股,包括台積電、中鋼等大型權值股,好帶動點火效應,過去六次國安基金出場都賺錢,不過官員強調這一次不以績效為第一考量,目的就是穩定市場信心。

財政部長 蘇建榮:「當然不是以能夠賺多少錢為目標,最主要是能夠把這個股市穩定下來,讓國人有一個、金融市場有一個秩序能夠安定,這樣讓國人的投資也比較有信心。」

週五大立光上漲9%,接近漲停;台積電上揚18元,收復250元關卡,鴻海漲幅也超過6%。分析師指出,台股先前波段跌幅超過30%,融資維持率135%,接近歷史低點,市場也出現築底反彈信號。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 黃文清:「大家已經看到一個有效減肥後的低檔的強勁反彈。這段期間,我們看到歐美股市在大跌的過程當中,有可能外資在這個地方有一些減肥的、減籌碼的這樣一個壓力,降低部位的壓力,但是實際上這些資金部分還是留在台股,整體流動性解決之後,我相信他們(外資)會開始逐步的回流。」

國安基金進場消息,也激勵台北匯市,新台幣早盤開低止貶,反彈上揚,盤中上漲1.04角,升破30.5元心理關卡,來到30.4元兌1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林秋霞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