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名「中共病毒」台港政要:定性清楚.禍首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0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多次把病毒稱為「Chinese virus」,WHO官員批評說這是歧視。現在有越來越多聲音,呼籲正名「中共病毒」。對此,台灣政要認為定性更清楚;香港梁家傑則認為,這清楚表現,全球大瘟疫的禍首是中共。

反擊中共的假訊息宣傳戰,美國總統川普,把病毒稱為「中國病毒」,白宮也公開使用。民間越來越多聲音,呼籲正名「中共病毒」。香港公民黨主席梁家傑這樣看。

香港公民黨主席 梁家傑大律師:「美國總統就叫這個為中國病毒,跟著呢,網路上就有人叫它中共病毒,有人叫中共肺炎,全部將矛頭指向中共。始作俑者是中共,搞得現在全世界幾乎停擺,經濟崩潰,全部的人都去找誰是禍首,大家總結就是中共,所以就索性將這個病毒正名,叫做中共病毒。」

在武漢爆發的病毒,因為中共掩蓋疫情,而向全世界散發,重創世界經濟。台灣立委王定宇說,中共不先搶救人民,卻拼命忙著改病毒名稱,改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然後把責任賴給其它國家。

中華民國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掩耳盜鈴,改了名字要賴給別人的事情,不會成真的。至於它要叫什麼病毒?我覺得武漢病毒現在很多人稱,而且各國都這樣講。至於要叫做中共病毒、中國病毒,(藉此)可以把它定性定的更清楚,OK,這沒問題。」

而且,美國與歐洲,近年也越來越區分中共與中國。

美國副總統 彭斯(2019.10.24)「中國共產黨在和全世界脫鉤。」「美國與中國的關係必須導正。」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19.10.30):「今天的中國共產黨政府與中國人民不同。(中共列寧主義)也不是中國人民的未來,中國各地愛好自由的人民,都不想要這種模式。」

呼籲正名為「中共病毒」,另個原因是,中國人是最主要的受害者,同時也是考慮到全球的華人。

中華民國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中國)人民是無辜的,到底死了多少人都不清楚不白、怎麼死的不明不白,然後是不是自己的政府害死自己的,沒人敢問。如果中國的人民知道他們自己政權,在幹這種事的話?共產黨這政權,還能存在多久?還應該存在多久?」

香港大學傳染病學教授袁國勇,19日投書指出,網傳病毒源自美國的說法,「毫無實證,自欺欺人」,「必須面對真相,勿再一錯再錯,諉過於人。」香港藝人黃秋生臉書,質疑中共專家鍾南山對病毒源頭說法武斷片面,是人格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陳輝模 梁珍 張東旭 台灣-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