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 電子設備業者 投入研發防疫科技產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0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物聯網與電子設備業者,投入開發穿戴式B2B智慧健康手環,及熱顯像儀器的防疫產品,希望為疫情防治與公共衛生貢獻心力。

智慧手環戴在手上,隨時偵測出心跳、血壓等數據,可關心自己或家人的健康狀態,還有GPS定位、電子圍欄等,滿足主動與被動定位的需求。

物聯網業者總經理 黃昭棋:「自己本身有長輩,那也有小孩,那未來其實在自己的家人上面,都可以來做一個管理,或者說未來長照應用的環境,像台灣現在疫情要做一些自主管理上面,我們這些聯盟的廠商,都可以在這個環節上面,來貢獻一己之力。」

桃園市經發局長 郭裕信:「這種個人智慧化的穿戴裝置、智慧手錶,也非常適合用來做居家防疫居家檢疫的使用。那我想這個NB-IoT的應用的解決方案很多,應用的層面很廣。我們相信他們這樣的藉由私部門的協力聯手,可以把這個聯盟的能量持續發光發熱。」

中共肺炎引爆熱影像掃瞄需求,電子設備廠商,轉化原有半導體IR檢測技術及AI影像識別技術量能,開發第一套工業級多點人體測溫儀原型機,未來可提升為具有人臉辨識、追蹤的熱顯像儀器。

電子設備廠商董事長特助 林建憲:「在公司行號,或者是說一般商業上應用的時候,我們要採取方式,我不是要買晶片,高規格晶片,我用比較合理的價錢買了晶片,然後用後面演算法的方式,提供客戶比較合理的價格。」

物聯網業者表示,結合上穿戴設備與各式IoT 產品的設計,未來可以應用在更多的場域。電子設備業者也說,為了能更快速、精準的進行體溫量測,進行跨單位熱像儀模組整合與產銷平台組建,為國家防疫工作盡更大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