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共病毒!台灣展開「瑞德西韋」臨床試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0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加劇,各界期待的準新藥「瑞德西韋」,疫情指揮中心19日就宣布,台灣已經針對「瑞德西韋」展開臨床試驗,確診的患者只要符合資格,就有機會用到新藥。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大家最期待的,另外在臨床試驗當中的新藥(瑞德西韋),我們也已經開始執行國內的臨床試驗當中。」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好消息,各界最看好能治療中共肺炎的新藥「瑞德西韋」,台灣已經展開臨床試驗。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參與臨床試驗的國內的醫院,病人符合臨床實驗條件的話,就有用到這樣新的藥物的機會。」

「瑞德西韋」是研發中藥物,目前還沒取得藥證,臨床試驗分為兩種,一種是輕到中症肺炎,另一種則是還沒到呼吸衰竭程度的重症肺炎,但目前國內重症患者不符條件,指揮中心也沒透露有多少人加入臨床試驗。

而除了瑞德西韋外,中共也宣稱日本一款抗流感藥物「法匹拉韋」,和一款抗瘧疾的老藥,對中共肺炎都有療效。

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目前有用的藥不只一種,至少有三種 ,可是不管怎樣,瑞德西韋看起來效果最好 ,其他兩個效果比它差一點 ,可是也算不錯了,至少跟安慰劑比起來有明顯改善,所以將來我們手上會有至少三種藥可以用」。

然而美國卻有報告指出,患者接受瑞德西韋治療的報告顯示「效果好壞參半」,甚至不確定能成功。但無論如何台灣都已經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只盼能趕快有進展,讓日益加劇的疫情露出一絲曙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