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供貨正常 紙廠.盤商籲勿恐慌搶購衛生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肺炎禍害全球,台灣確診數破百後,民眾恐慌心理影響,這星期,各大賣場通路,出現瘋搶衛生紙等民生用品,衛生紙部分,經過實地詢問產業上游紙廠,和中盤經銷商,其實衛生紙紙漿原料,和價格目前都算平穩,因為民眾一窩蜂搶買,才會造成短期缺貨。

一箱箱衛生紙疊的超高,工作人員搬上貨車趕緊準備,這幾天客戶狂催單,他們得抓緊時間出貨。

衛生紙經銷商 巫正裕:「抽取的衛生紙全公司本來有一百多,現在就剩這幾箱了,會陸續到貨,不過配給的量可能都不多,但是絕對不會缺。」

棧板上頭抽取式衛生紙空了一大塊,因為這星期以來,民眾開始搶購家用抽取式衛生紙,中盤商明顯感受到追單的情況。

衛生紙經銷商 巫正裕:「工廠的物料都夠啊,庫存都好幾個月,現在是因為大家一窩蜂的搶啊,那變成說產線上沒有辦法供應,事實上不是缺貨。」

老闆強調這是恐慌心理造成的短期缺貨,實際再往上游走,工廠裡頭機器不停的運轉,純白潔淨的原紙,分條裁剪,折疊機壓花,隨後裁切再包裝,產線上頭一關接一關,井然有序。

產線平均一分鐘能生產70包100抽的衛生紙,如今八條產線火力全開。

衛生紙工廠業者 吳品峰:「從一月份到三月份比較起來,我們成長三成。」

雲林這家衛生紙工廠趕工加班出貨,忙得不可開交,供貨順暢無虞,而國際短纖紙漿價格,2018年每噸995美元左右,去年則是1010元,今年回落到每噸680美元,價格算是平穩。

衛生紙工廠業者 吳品峰:「這次是武漢(中共)肺炎的關係,造成民眾搶購衛生紙,我們公司原紙供需是沒問題。」

從產業中上游走一遭,工廠老闆、中盤商說法一致,紙漿原物料貨源價格都穩定,民眾切勿瘋狂囤購衛生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