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留學生增多 大專院校加強防疫管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0 日訊】最近留學生大量回國,各大大專院校更上緊發條,彰化一所科技大學日前回來多位留日學生,校方除了加強校園防疫,增加QRcode小卡片,在餐廳部分也採取單向座位因應,超前部署防疫工作。

學校秘書 吳卿銅:「為了防疫的考量,我們現在那個學生的餐廳,我們都採取單向的座位,每一排中間,我們距離大概有1公尺左右。」

就怕給學生群聚接觸的機會,校園餐廳採用單邊單向座位,除了海報警語提醒學生防疫注意事項,每一桌上頭都有警語提醒,餐廳工作人員也勤加擦拭消毒。

學生 VS. 記者:「(這邊用餐有沒有覺得安全?)有啊,但是我都上班上吃,(都上班上吃?)對,(不會在這邊?)因為人太多比較容易感染。」

面對疫情校方如臨大敵,三位美容系學生回想同學經歷,其中一位林同學發燒,經檢疫結果為感冒發燒,虛驚一場,另一位蔣同學流鼻水喉嚨痛,經醫師確診是感冒。

學生:「因為那時候是過年時,然後很多大陸人去那裡遊玩,結果他們去大量的買口罩,買到斷貨,然後甚至寄回去他們大陸,所以他們就變成,他們上架以後一人限購一盒。」

學校護理師 林月昭:「量到學生發燒就會請學生掃描這個QRcode,那這個QRcode一掃描,我們健康中心,就會立即收到學生發燒的訊息,我們就會打電話去,了解學生的狀況,然後會去詢問TOCC史這樣子,那就是會建議學生,盡快就醫這樣子。」

學生表示,日本老師再三叮嚀,不要去觀光客多的地方,出門一定要戴口罩,盡量待在宿舍減少感染機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