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1職員確診中共肺炎 16人接觸居家隔離中

新聞快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0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宣布國內新增27例確診,其中24例是境外移入,3例本土個案。據了解,其中1名感染者為中研院的職員,近距離接觸者有16人,目前皆居家隔離中。而中研院稍早也在官方網站公告相關訊息。

 

中研院官方公告

各位同仁:

本院今( 20)日有一名同仁 確診 COVID-19,該名同仁 目前已就醫進行妥善診治。防疫醫療團隊 也迅速掌握其相關接觸者,確認曾近距離接觸者 16人,即刻進行居家隔離 。此外, 另有 25名同仁 居家自主健康管理 14天。 接觸者相關調查追蹤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中。

本院也立即 關閉該同仁 所屬工作場域、該棟大樓會議室與相關公共場所,並將適時進行環境清潔與消毒,暫停該建築物 訪客進入、進行人員控管。

本院將持續關切並提供相關諮詢與協助。25位自主健康管理者,本院給予有薪防疫假居家自主健康管理,並請其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訂自主健康管理相關規定確實辦理。 本院已於3月19日召開全院防疫會議,並完成調查3月5日後返國入境同仁及受邀來訪之外籍人士。請各位同仁特別提高警覺,若有身體不適,請盡量在家休息或工作,避免與他人接觸。自國外返國者也務必遵照指揮中心防疫指示,確實做好居家檢疫,請勿與同仁接觸。 再次提醒各位同仁,疫情期間請注意自身及他人安全健康,若有任何疑問請洽各單位主管或撥打1922防疫專線。

中研院防疫指揮小組 敬上

2020年3月20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