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改冰冷形象!中高行政法院藝文走廊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0 日訊】接著藝文消息帶您看到,法院不再冷冰冰,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成立藝文走廊,首檔展出法院攝影社和台中律師公會攝影社成員作品,院長說,希望透過藝文的氣息,溫暖來到法院的當事人。

夕陽、雪景、梅花,一幅幅攝影作品掛滿走廊,這些都是台中行政法院同仁和律師們的傑作。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副法警長 錢如聰:「到野外去爬山的時候我們會看到很多大自然的景色,我都會一一把它記錄下來,我剛好也爬山爬累了就躺下來,躺下來往上看就是這個場景,我覺得這個很舒服,就把它留作紀念。」

這幅《天光雲影共徘徊》,是台中律師公會前理事長甘龍強,在日月潭留下的得意作品。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院長 許金釵:「我們想透過這個藝文的氣息讓溫暖的感覺充滿當事人心胸,然後也溫暖整個法院,讓來到法院的當事人能夠放鬆,能夠為自己的權利來主張。」

台中律師公會理事長 黃幼蘭:「藝術跟美的事物它是可以融合在生活中,不管說我們在生活中遇到什麼樣的情況,大家還是很努力的在生活,美的事物美好的心情希望我們大家還能夠維持。」

一改法院是冷冰冰衙門的形象,許院長希望法院有讓當事人放鬆的空間,也鼓勵同仁培養紓解壓力的嗜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