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太空人「加菜」 NASA擬在太空種生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1 日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推出「種生菜計劃」,希望為那些執行長程任務的太空人提供新鮮食物,確保他們的膳食營養。

NASA在2014年就開始於太空種植生菜的計劃,因為帶去外太空的食物如果儲存太久,它的品質、味道甚至營養都會下降,維他命也會減少。

為了確保太空人在漫長旅程中有足夠營養,NASA2014年在太空站種植了一批紅羅馬生菜,生長了33到56天,收割後冷藏並送回地球進行化驗,確認是安全可食用。

據說當時品嘗這些「太空生菜」的太空人都稱讚,說吃起來既美味又新鮮。NASA接著計劃在太空船內,設置可種6棵植物的小型菜園;未來更將試種番茄和燈籠椒等植物,希望太空人在地球之外也可品嘗新鮮蔬果。

計畫發起人表示,栽種植物,對長期身處太空艙的太空人的心理狀態,也起到正面影響作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