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島國紐埃 獲認證首個黑暗夜空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1 日訊】世界上大部分的繁忙都市 都是不夜城,即使到了深夜,天空仍被燈光照亮。太平洋島國紐埃,近年來致力於減少光害污染,成功獲國際暗天協會(International Dark-Sky Association )認可,成為全球第一個「黑暗夜空國家」。

紐埃政府自2018年就開始向 國際暗天協會申請,同時爭取國內民眾的支持,並改善街燈與私人企業的照明系統。成功地加入其他130個地區,成為國際認可的黑暗天空地區,更是第一個全國國土都被評為黑暗天空地區的國家。

紐埃人自古以來,就擅長靠觀察星空來導航及計算日子,他們希望旅客及後人都可欣賞到璀璨星空,將天文知識代代相傳。目前紐埃境內也已經建立供旅客觀賞鯨魚及出海的設施,日後將規劃發展天文旅遊,用夜晚的美麗星空,來吸引遊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