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製程首曝光!台灣防護隔離衣國家隊成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繼口罩國家隊,台灣另一個「防護隔離衣」國家隊成形,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本週參訪成衣代工大廠聚陽。聚陽曾在2003年,在SARS期間,協助生產防護衣,因此能有實力在短時間內,完成P3防護衣測試,接下來,預計3月中旬量產,也展現台灣領先全球的防護衣關鍵設計 好實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防護衣跟隔離的國家隊,也已經成形了,那對於大家來講,這真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全部百分之百在台灣生產。」

繼口罩國家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宣布,防護隔離衣國家隊,正式成形。由台灣5家紡織成衣大廠儒鴻、聚陽、台南企業、神采以及台覲,協助製作,達成共100萬件隔離衣的目標。

聚陽董事長 周理平:「它因為有車縫的那個,的線,所以,這個,如果它不貼止水條的話,它比較容易,滲透,就是病毒,或者血液,水。」

成衣代工大廠聚陽董事長周理平,仔細介紹P3等級防護衣的關鍵設計,平均一件製程花費50分鐘,不僅防水,車縫線與止水條,還能承受40噸的抗張緊力,而P1等級防護衣,大約10分鐘就能完成。董事長周理平表示,P3防護衣能在短時間通過紡綜所測試,是因為曾參與2003年SARS的製作經驗。

聚陽董事長 周理平:「17年前的這一些研發,我們所有的資料都在,衣服也都在,所以這一次工業局一找我們的時候,我們很快的就把這些,資料全部都翻翻出來,衣服也通通都拿出來,所以我們大概只花了1、2天的時間,就進入狀況。」

目前聚陽負責22萬件的P1防護隔離衣生產,預計3月底交貨,另外承接10萬件P3防護隔離衣生產,周理平表示,嘉義廠將設置第一條生產線,預計3月23日開始量產。

聚陽董事長 周理平:「原料剛剛運出,全部都是空運,那,禮拜四開始量產,大概到了28號左右,3月28號就會開始,有第一批的,這個交貨給衛福部。其他國家的需求,我們目前是沒有考慮,那純粹考慮,優先考慮我們台灣的需要。」

口罩國家隊的成功,讓防護隔離衣也受到國際關注。面對疫情,台灣在國際資源有限的情況下,串連各產官學研力量,超前部署,除了醫療水準備受肯定,讓世界看到的,還有台灣人無私的凝聚力。

聚陽董事長 周理平:「這次政府在防疫的工作上面,做的非常好,那再加上大多數的人對,之前SARS的這個經驗,大家的警覺性都很高。人民的水準我覺得也非常夠,那所以企業來講的話,也覺得這是一個,配合國家,為國為民服務的一個機會,所以我覺得各方面來講,都產生了很正向的一個循環。」

響應全民抗疫,企業騰出部分生產線優先生產,完成政府需求,期望為台灣防疫,盡一點心力,讓前線的醫護人員,都能獲得保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