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員工確診16人隔離 中研院:並無參與防疫研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1 日訊】台灣最高學術研究機關,擁有近6千名員工的中研院,昨天(20日)傳出1名員工確診中共肺炎,院方緊急研擬因應方案,中研院總務處處長張剛維今天(21日)親上火線說明,將採取異地辦公、停止所有大型演講。至於,確診員工是否參與快篩試劑等防疫研究?張剛維說,並沒有。

中研院總務處處長 張剛維:「這位確診的同仁,並沒有參與本院對外的工作,也沒有參與防疫的研究工作。」

研發中共肺炎疫苗及快篩的中研院,證實1名員工確診,但沒有參與任何的防疫研究。週五(20日)指揮中心公布確診數後,中研院在官網發表聲明,曾與這名員工近距離接觸的16人,已進行居家隔離,另有25人則是居家自主健康管理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 莊人祥:「密切接觸者也做採檢,目前正在檢驗的有3位,待採檢有13位。目前正在等待這個檢驗結果。」

中研院總務處處長 張剛維:「我們已經在進行異地辦公的準備工作,下個禮拜就會進行異地辦公,那我們異地辦公的場所,會在活動中心的2樓。」

中研院表示,多元辦公模式,從這個星期開始,陸續啟動,包括居家辦公、分艙辦公,以及下周一將實施的異地辦公,並加強消毒作業。另外,綜合體育館、美術館及紀念館等6館,也從21日起停止開放,而中研院是開放的院區,目前尚未禁止民眾進入,但進入大樓,需要配合相關規定。

中研院總務處處長 張剛維:「本院已經通告,我們院內的同仁,盡量強烈的建議,不要出國。從下周起,會議室,100人以上的會議室,我們就不外借了,所以相關的活動我們會專案的去做處理。現在所有的會議,我們都用視訊的方式處理。」

與中研院往來密切的台大,校長管中閔在校務會議表示,23日起,建議師生暫停到中研院訪問交流,到中研院的交通車也暫停,暫時先觀察一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