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估增500例 柯:這波撐過去擋住第二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1 日訊】台灣進入第二波防疫保衛戰,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昨天在廣播節目上表示,這一波境外移入最多增加確診500例。柯文哲回應,昨天(20日)看到台北市居家檢疫人數超過5000人,這一波的確一下進來太多人,呼籲大家戴口罩,撐過這波應該就挺過去第二波。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的《飲水思源頭》影片首映,話題聚焦防疫,尤其台灣增加許多境外移入確診,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估算,這波返台潮最多增加500例,柯文哲這麼看。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大概看過一下我們台北市居家檢疫,到昨天晚上他給我報告的是5千人,天啊!一下子進來太多,所以恐怕老實講,這有點超過我們平常應付防疫的容量,這幾天就忍耐一下口罩戴上去,我們這波撐過去,大概就擋過第二波攻擊了。

柯文哲爆料台北市居家檢疫人數突破5千人,尤其雙北也有學校停課,新北市還發通知鼓勵,師生上課要戴口罩。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我們下令上課要全程戴的話,標準動作應該每天上學一人發一片,可是我們算過台北市單單高中以下,如果包括幼稚園就28萬(人),等於每天28萬(片),10天要280萬(片),這就牽涉到一個問題,第一個有沒有必要?第二個有沒有那個錢,再來是說就算有錢買的到買不到,還是實事求是比較務實的態度處理,風險大概多少應該做多大準備。」

校園防疫成為關注焦點,這幾天境外移入激增,更有民眾認為,要開放自費篩檢,避免漏掉輕症和無症狀的患者。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可以自費做,大家閒著閒著每個禮拜都去做,有時候也是不必要的浪費,就看供應量,事實上你大部分會喉嚨痛、流鼻水,流感的機會遠大於武漢(中共)肺炎,瘟疫造成恐慌的效果比實際的效果大。」

柯文哲認為,重點還是看防疫量能夠不夠用,但無症狀患者防不勝防,像是北水處就宣布即日起轄區內643座,包含捷運站內135座直飲台全部暫停使用,關鍵時刻,盡力避免交叉感染。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