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傳確診者曾上門就醫 診所大門深鎖休診14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1 日訊】不少人聞武漢(中共)肺炎色變,高雄鳳山16日出現傳言說,有3名剛從土耳其旅行回來的民眾是武漢(中共)肺炎確診者,其中一人還去過一間診所看病,儘管衛生局都出來背書患者沒有進到診所內,但診所還是被流言逼的休診14天,就連護理人員的小孩,也被同學家長連署要求隔離。

營業時間診所鐵門卻是大門深鎖,不是東主有喜,而是被傳言有中共肺炎確診者曾經上門就醫。

診所隔壁店家:「(診所人潮)本來人家講的像進香掛香,熱鬧滾滾,啪一聲剩五六個,(你們這邊生意有受到影響嗎?)差不多三成。」

診所隔壁店家也受到波及,生意掉了3成,原來就在16日出現網路傳言,說有3名剛從土耳其旅行回來的民眾是中共肺炎確診者,把他們的足跡都公布上網,鳳山這家診所也遭到點名。

高市府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他來就診,但基本上是沒有進去診間,在外面過卡就發現他有土耳其旅遊史,再加上他本身有一些上呼吸道症狀。(流言)由於散播的數量相當大,目前為止我們還在釐清相關的來源。」

被公布的三個人是13日從土耳其回來,當時只需要自主管理不需要居家檢疫。衛生局強調其中一人14日因為鼻竇炎看診並沒有進到診所,但不只診所被迫休診14天,就連診所護理人員的孩子上學,也無端遭到歧視。

高市府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家長集體的要求不要讓這位小朋友來幼稚園上課,這無關防疫專業,這是一個社會群眾在盲從在聽信這些流言之下,恐慌心態所衍生出來的獵巫行為。」

民眾聞中共肺炎色變,甚至出現了獵巫式的霸凌防疫,這樣的精神暴力,恐怕比病毒更恐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