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甩鍋美軍遇阻 另謀「義大利疫情早於中國」

圖為2020年1月,丹麥報紙刊登用冠狀中共病毒改造的中共血旗。(IDA MARIE ODGAARD Ritzau Scanpix 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2 日訊】中共隱瞞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全球爆發,為推卸責任又將黑鍋亂甩。日前中共炒作「病毒來自美軍」,遭到美國朝野的激烈抨擊。黨媒又轉頭對義大利專家說法斷章取義,炒作所謂「義大利疫情或早於中國」。

3月21日,黨媒《環球時報》發文<義大利專家:中國疫情爆發前 病毒或已在義大利傳播>。文章引用義大利馬裡奧·內格裡(Mario Negri)藥理研究所主任朱塞佩·雷穆齊(Giuseppe Remuzzi)對美媒公共廣播網(NPR)的說法稱:

「他們(一些義大利醫生)記得,在(去年)12月甚至11月時,就見過這種奇怪的肺炎,非常嚴重,特別是在老年人中。這意味著在我們知道中國疫情爆發之前,病毒就已經至少在義大利的倫巴第北部地區傳播了。」

需要指出的是,雷穆齊的原話中,病毒在義大利傳播並非發生在「中國疫情爆發之前」,而是在「我們知道中國疫情爆發之前(before we were aware of this outbreak occurring in China)」。

NPR報導原文。(網頁截圖)
NPR報導原文。(網頁截圖)

眾所周知,直到去年12月30日,武漢醫生群內傳出「SARS二次爆發」的消息後,官方才被迫公佈當地爆發所謂「不明肺炎」。在那之後,外界才有機會「知道中國疫情爆發」。

雷穆齊發表上述言論,是為瞭解釋為什麼疫情會讓義大利措手不及。他先說明在「知道中國疫情爆發之前」病毒已在義大利傳播,然後表示「我們不可能與不知道的東西抗爭」,似乎在暗示中共隱瞞疫情多時才致使義大利未能有效應對。作為第一個加入中共「一帶一路」的歐洲大國,義大利和中國的商業合作和人員往來密切,外界認為該國疫情可能是通過中國工人傳入。


據陸媒透露的消息,在中共12月底公佈疫情之前,病毒早已在武漢及周邊城市擴散。中共官方目前承認去年12月8日出現首例感染。但香港《南華早報》引述中共內部檔指,早在11月17日官方就有了正式記載的感染病例,而這個病例仍無法確定是否「零號病人」。

此前,義大利米蘭薩科醫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所長馬西莫•加利(Massimo Galli)博士也曾對歐聯通訊社表示,「病毒起源於中國,(我們)實驗室研究的所有52個病毒序列都來源於中國。(中國)疫情可能10月底或11月就有了。」

不過,中共操控的自媒體刻意刪去了「病毒起源於中國」的表述,將加利博士的話扭曲成「義大利疫情可能早在10月底或11月就已爆發」,暗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是從義大利傳到中國。

除了所謂的「中國專家」之外,海外專家中極少有人公開否認病毒來自中國。

旅美經濟學者何清漣3月4日在推特發文指,國際病毒基因庫網站(GISAID)每天更新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進化樹,到3月3日為止,已收錄全球135個病毒株基因序列,所有病毒的共同祖先都來自武漢。

He Qinglian推特截圖
He Qinglian推特截圖


【編者按:新唐人認為將武漢新冠病毒稱為「中共病毒」更準確。這個病毒來自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因為中共掩蓋疫情而向全世界散發,為了替華人正名,應區分中共和中國,正名為「中共病毒」。】

(轉自新唐人總台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