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也在國外」外長:口罩國內優先.協商助留學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3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全球升溫,在各國的台灣留學生很難買到口罩,家長希望寄送口罩。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自己也擔心,不過這需要看指揮中心的決策;因為台灣生產口罩,第一優先供應國內。

國民黨立委 馬文君 VS. 外長 吳釗燮:「(各地駐館可以幫我們台灣孩子買口罩嗎?)海外學子這部分,我也很擔心,我自己兒子也在外面,難道我自己不擔心嗎?但這也要看我們指揮中心,認為我們國內夠了,我們才能夠出口。」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指揮中心作法,是國內需求擺在第一位。我們會持續配合指揮中心統籌,將有限的防疫物資,做最有效分配和運用,盡可能照顧到更多國人需求。全力以赴,維護我國人與海外僑胞的權益,也會積極協助海外國人平安返家。

馬文君反映海外留學生購買口罩困難,希望外交部能協調在境外採購口罩,幫忙解決。外長表示,會跟教育部、僑委會共同商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