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擔校長辛勞 學生打造酒精噴霧機器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3 日訊】因應中共肺炎防疫大作戰,現在進入各個學校,都會有人幫你量溫度,不僅耗費人力,而且有近距離接觸的風險,彰化有國小生利用樂高積木,製作出自動噴酒精的防疫機器人,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伸出手就會自動噴出酒精,這隻外表像似恐龍的樂高玩具,噴完後還會發出聲響提示消毒完成,這台「防疫機器人」,構想來自學生的創意發想。

國小學生 :「畢竟我們學校也是有70多個人,然後我就會覺得,校長應該會按到手酸,然後我們就跟我們的老師講說,可不可以做一台像這種的防疫機器人,然後讓校長不要那麼辛苦。」

校長 莊世雄:「最重要一點就是它又配合我們那個酒精瓶身的大小,所以學生就要去討論說,他要怎麼樣來做。」

校長表示,這台「防疫機器人」,雖然外觀酷炫功能齊全,組裝容易又能搭配市售酒精瓶,造價需要上萬元,經過討論改用其他零件做設計,做出價差10倍,功能相同的「防疫機器人」。

國小學生 :「組裝的時候也有一點難,因為要看那個瓶子的大小,如果太大的話就要把它調大一點,太小的話就要調小一點。」

指導老師 施銘曜:「零件式的,所以它比較好操作,就是可能組裝,還有超音波,這些接線都比較好操作,那像這一種的板子是比較便宜,但是可是插線的話比較複雜一點,那這邊的話,可能2、3百塊就有了。」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縣本身8個區有製造中心,以及AIoT中心,未來將推學習課程,讓學生結合科技實做,同時加強學生防疫素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