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唯一名產店 老闆堅守五十年不捨離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3 日訊】南橫公路因為八八風災導致多處坍方,封閉超過十年,重創當地的觀光產業。然而這條公路上卻有一家50年的名產店,從未停止營業,雖然面對觀光業的大起大落,72歲的陳大姊依然守在這裡服務過路遊客。

霸氣的切花生糖動作,住在南橫利稻、人稱陳大姐的陳秀霞,拿著花蓮銅門做的番刀切塊,一大早現做「南橫牌花生糖」,就是要給路過遊客解饞。

遊客 張先生:「(味道怎麼樣)我第一次吃這種花生糖,它裡面有放金桔,剛好又不會那麼膩,會想一顆接一顆這樣子。」

店家主人 陳秀霞:「四色花生糖,(四色)外面一層是小米跟花生粉,裡面是有地瓜金桔鳳梨,還有芝麻花生,叫四色花生糖,這是我們的招牌。」

這家南橫唯一的名產店,在這裡已經經營五十年了。

南橫公路在1968年動工、1972年通車,早期觀光鼎盛時,名產店曾經一天有一百台遊覽車到訪,但十一年前的八八風災,造成南橫公路多處坍方、道路中斷路,如今遊客不來,景色也改變了,儘管如此陳秀霞還是堅持每天開門營業,為過路人服務。

店主人 陳秀霞:「阿祖,啊你四代同堂了哦,(您幾歲)七十二歲,(您幾年前來的)小姐來的,二十二歲來的,來這邊五十年了,(您守在這個店都沒有離開)沒有,這個店什麼時候開始沒有人的,八八水災,十一年了,(你當時為什麼沒有想要出去、離開)因為還是有一些老朋友會來找我,所以就守在這裡。」

挺過南橫封閉修復的日子,五十年來,物換星移,名產店生意大起大落,陳秀霞子孫也都移居到外地生活,剩她獨自守著家園,等待不知何時到訪的過路旅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