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譴責中共隱匿:台自我管理好就不必封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4 日訊】中共肺炎肆虐全球,台灣目前確診人數來到195人,其中兩人死亡;全球已經有超過60國,確診人數都超過兩百;有20多國的確診人數都破千;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4日)受訪時譴責中共,若一開始不要隱瞞,讓世界早點獲得警告,相信危害情況不會那麼厲害,而他也向國人呼籲,台灣現在不必封城,但要自我管理好,受害就會少。

記者:「現在不只他們(中共)內部人對這個數據有質疑,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也說疫情一開始是台灣先通報世衛的,中共有隱匿疫情的現象?」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疫情其實不分國界,如果中國(中共)能夠不要一開始就隱瞞疫情的話,世界早一點獲得警告,我們相信不會危害地這麼厲害。台灣因為有過去SARS的經驗,又國人同胞大家齊心合力,我們度過了第一關,但現在第二關更強,我們更戰戰兢兢;希望國人同胞相互體諒、齊心合力,我們不但要防堵疫情、減災,同時我們也會把我們的經驗、資料讓國際知道,盡國際社會一員的責任,希望全球疫情都能早早趨緩,大家都儘量減少受害。」

記者:「院長請問我們有封城的規劃嗎?」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不到封城這種作法,我們其實因為國人同胞大家警覺心很高,同時大家也都知道,應該不要自己成為害群之馬,所以指揮官也一再要求國人同胞,尤其最近返國一波高潮,務必自己做好,因為這不但是照顧好自己的健康,照顧好,不要害到家人、周邊的人,更是不要增加國人社會的負擔。所以我也要藉此呼籲國人同胞,我們不必封城,但自我管理好,我們受害就會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